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县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传递浓浓“法治年味 ”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与基层组织协调联动作用,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平罗县法院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平罗县阳光社区,为社区群众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真切地送出“新春大礼包”,传递浓浓法治年味



    活动中,干警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重大意义及亮点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居民进行现场法律答疑解惑,对居民咨询的婚姻家庭、劳务、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居民纷纷表示:“感谢法院与社区搭建了学习与咨询平台,面对面、点对点的把法律知识送到我们身边,切实提高了我们的法律素养”。

    讲座结束后,平罗县法院干警现场向居民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同时邀请居民关注平罗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鼓励居民可以通过公众号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并叮嘱大家要遵法学法用法,自觉提高防范意识,抵制传销、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从而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方式,全面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保障居民生活安定和谐。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