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为群众办实事丨平罗县法院执行干警挥执行“锄犁”保农忙春耕

  
    临近3月,及时有效执行涉农田土地案件在农忙春耕之时显得尤为重要。近日,平罗县法院执行干警高效执结两起涉及土地的物权保护纠纷案件,充分保障申请执行人能够及时进行春耕作业。



   申请执行人任某甲和任某乙兄弟两人分别与被执行人许某某物权保护纠纷两案中,任氏兄弟与许某某系表亲戚关系,2006年,任氏兄弟分别将自己承包的3.17亩和1.81亩土地交由其表弟及弟媳耕种,到了2022年,申请执行人欲将其承包的所有土地进行流转,因此与被执行人许某某发生了土地权属纠纷。经过一审判决、二审维持原判,被执行人许某某应向申请执行人返还案涉土地并赔偿经济损失,但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生效判决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因被执行人许某某年已六旬,对判决内容抵触情绪较大,2023年2月21日,经执行干警综合研判后,前往被执行人许某某家中,在向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的同时,对被执行人的诸多疑虑和抱怨进行了释法析理,最终被执行人同意返还案涉土地。

    2月23日,执行干警会同双方当事人到案涉土地现场,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被执行人许某某自愿将案涉土地交付给申请执行人任某甲和任某乙,并支付了相应的经济赔偿。两起案件的顺利执结,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确保了春耕作业不误农时,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