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为群众办实事丨平罗县法院法官“三顾茅庐”止纠纷保春耕

  
  又是一年春耕时。为全力保障涉土地纠纷及时化解不误农时,近日,平罗县法院陶乐人民法庭联合司法所、村委会将多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在春耕前成功化解,获得了当事人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陶乐人民法庭在受理该批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时,并没有拘于传统办案方式。办案法官考虑到正值春耕时节,为了不耽误农民农忙的同时保障案件的顺利办理,第一时间便与争议所在地的村委会取得联系,并联合司法所对案件情况进行摸排。在对案件事实有了全面地了解之后,办案法官随即便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争议所在地的村委会与案件当事人展开调解。

第一次调解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但办案法官并没有放弃,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办案法官多次前往争议所在地的村委会为这几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当事人做调解,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法官的“三顾茅庐”下,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握手言和,纠纷终于止在了春耕之前。

    近年来,陶乐人民法庭作为“塞上枫桥人民法庭”,一直坚持法官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派出法庭贴近群众的独特优势,坚持多调联动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