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县法院召开长期未结、久押不决案件清理工作专项督办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审判工作,有效应对长期未结案件增长趋势,彻底化解旧存积案,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4月7日下午,平罗县法院召开长期未结、久押不决案件清理工作专项督办会。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部门负责人及长期未结案件承办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法院长期未结、久押不决案件清理工作专项督办会精神,并对超12个月以上的长期未结案件进行逐一盘点分析,同时研究构建长期未结案件长效清理机制。

会议强调,对长期未结、久押不决案件进行专项清理,是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践行“公正与效率”这一司法审判工作永恒主题的具体体现。全院要狠抓旧存案件清理工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透彻分析积案形成的原因,逐案研判,深挖根源,争取在2023年年底前将一年以上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全部审结,同时防止“边清边积”情况出现,确保审判执行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加强对长期未结案件的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长期未结案件,跟踪督办工作进展,积极推动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落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一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和“督办”,将清理长期未结案件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三要多措并举,取得工作实效。要全面梳理长期未结案件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找准长期未结的主要症结,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加强对案件审判流程的监管力度,加大对长期未结诉讼案件的督办力度,建立健全确保案件质效提升及从源头减控长期未结的长效机制,确保收、结案的良性循环。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