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县法院运用“智慧执行APP”提升执行接待水平

  
   执行案件数量多、大量执行程序性工作仍需“登门临柜”处置;执行干警外出办案忙、当事人问询法官难等问题仍然是执行工作中的一大“痛点”,而“智慧执行APP”却能够很好的消除这些问题。近日,平罗县法院执行干警运用“智慧执行APP”创新接待模式,有效提升执行接待服务水平。

申请执行人徐某申请执行宁夏某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于4月11日立案执行,徐某于4月17日通过“智慧执行APP”向执行干警留言问询案件办理进程,执行干警收到短信提醒后及时予以回复。5月9日,徐某再次通过“智慧执行APP”问询案件执行情况,执行干警将案件执行进度及时通过“智慧执行APP”告知徐某,现申请执行人已将执行款全额领受。徐某表示:“因为工作忙,一直无法到法院咨询案件情况,现可以通过“智慧执行APP”了解自己案件情况,也可以和法官得到充分沟通,法官回复的很及时,案件执行也很到位,案件办理效率一下提升好多。”

    下一步,平罗县法院将推广运用“智慧执行APP”接待当事人,解决当事人因见法官难产生不满情绪的问题,确保人民群众有所问,执行法官有所回,有效降低因接待不及时造成的信访案件,提升执行接待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