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县法院:“三上家门”解难题 司法服务零距离

  

近日,平罗县法院民一庭干警“三上家门”成功主持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并联合银行上门为当事人提供便利,获得当事人点赞。

原告甲某诉被告乙某离婚纠纷一案,平罗县法院立案受理后,经与乙某联系,得知乙某因患疾病腿脚不方便,也不能从事生产劳动,考虑到离婚案件的特殊性及被告行动不便的情况,法院干警遂驱车来到甲某家中送达民事诉状、开庭传票等诉讼材料并听取意见,通过“背靠背”方式与双方当事人分别谈话,释法明理进行调解,因双方当事人意见分歧较大,首次上门调解遇阻并未成功。后为照顾乙某情况,平罗县法院将开庭地点设立在乙某家中,庭审过程中,审判人员认真听取双方陈述和意见,找准问题症结,耐心释法析理,从法、理、情等多角度进行疏导,引导双方稳定情绪,理性处理离婚纠纷,经过不懈努力,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二人以平和方式解除婚姻关系,甲某亦按约定向法院缴纳财产折价款。在法院干警联系乙某领款的过程中,乙某提出其因长时间未使用银行卡并遗忘密码,现有银行卡无法正常使用,其因行动不便亦无法办理新卡,为一次性解决群众难题,平罗县法院主动与某银行联系,联合银行工作人员再次前往乙某家中提供服务,为其现场开办银行卡并办理领款手续。离开时,乙某及其母亲向法院干警及银行工作人员多次表达谢意。

     2023年以来,平罗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和“素质能力提升年”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优化服务措施,主动延伸审判服务职能,将司法服务送到人民群众心头,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及关怀温暖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