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县法院:岁末年关不松劲 司法为民不停歇

  

新春将至,万象更新。春节是中国人民传统的节日,它承载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期望和祝福,也是人们放下手中工作放假休息的美好时刻。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平罗县法院干警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在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谱写出迎新春的序曲。

近日,平罗法院执行局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行动前一天,各执行组提前梳理手中的执行案件,重点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拉出清单,做出工作安排。早上7时,执行干警精神饱满、整装待发,在执行局局长发出“出发”命令后,各执行组有条不紊奔赴各执行地点。自此次专项行动以来,共拘传被执行人20人,送达相关法律文书50余份,执行到位案款200万余元并及时发放,让当事人在冬天感受到了“新春暖意”,也是执行干警送给当事人最大的“新年祝福”。

近日,平罗县法院行政庭积极践行“能动司法、司法为民”办案要求,主动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充分打好“庭前+庭中+庭后”调解组合拳,成功调解一起长期未“解”的借贷纠纷。案件基本情况:王某多年前出于好意向好友徐某1、徐某2出借款项帮助二人度过难关,但到约定的还款期限,2人均未偿还借款,为此王某多次催要借款,该2人一直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推辞不予偿还,加之年关将近,王某自身经济紧张,无奈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通过阅卷发现双方系多年好友,关系也没有恶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且双方之间的纠纷之所以长期未 “解”是因为没有进行良好沟通所致,于是承办法官主动“牵线搭桥”,就还款金额及还款时间给双方分别做工作,促进了双方友好协商,最终双方各让一步,案件成功化解当庭履行

2月7日,陶乐人民法庭干警用饱满的精神井然有序的开展着各自的工作。早上到岗后,有的干警跟事先联系好的鉴定公司一起前往涉案现场进行勘探工作有的干警开始审核网上立案情况;有的干警前往辖区所在社区沟通了解当事人情况、走访附近群众查找当事人信息...

镜头外还有更多干警,他们来自不同岗位却肩负相同的职责,为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努力站好春节前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送去法治蓝天和新春的祝福。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