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县法院基层人民法庭法官俯下身子化解土地纠纷

  

近日,平罗县法院头闸人民法庭成功化解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使原本剑拔弩张的亲兄弟冰释前嫌,有效的维护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原告金某1与被告金某2系兄弟关系,双方因土地纠纷产生矛盾,金某1将金某2起诉至头闸人民法庭。因该案属土地纠纷,纠纷发生在家庭内部,为了减少双方之间的情绪对抗,更好的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依法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处理纠纷。了解到涉案土地因多种原因进行过多次调整,双方对涉案土地位置、亩数意见分歧较大,承办法官遂联系该村书记拿来土地规划图,现场和当事人一块一块的找出涉案土地,向村委会详细了解了土地发包及确权情况。掌握涉案土地的具体情况后,法官为双方当事人讲解了国家的土地政策,并从法律规定、兄弟亲情的角度进行了调解,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促使本案当事人互相做出让步。经过一上午的耐心调解,最终原、被告双方均表示“自己家庭内部的纠纷,自己内部解决”。双方不仅对土地纠纷问题协商进行了解决,而且彼此打开心结、放下芥蒂该案圆满化解

    近年来,平罗县法院头闸人民法庭始终发挥在基层第一线、贴近人民群众的区位优势,立足农村,服务“三农”。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打造“三农”法庭,进一步优化法庭立案、调解、审判各项工作机制。建立了涉“三农”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坚持“以法育人、以德化人、以情感人”,以温情司法守护乡村安宁。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