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县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四步走”化解纠纷保障春耕

  
    二月春耕昌杏密,百花次第争先出。眼下正值春耕时节,田间地头都能看到忙碌的身影,农民们抢抓有利时节,为播种做准备。
    近日,平罗县法院黄渠桥人民法庭收到一起涉及土地纠纷案件如果不能及时化解,不但耽误春耕生产,还有可能导致矛盾升级。
    据悉,该土地争议从1995年持续至今近三十年,案件双方当事人矛盾尖锐。法官考虑到该起纠纷涉及春耕和农户切身利益,如判决结案,不仅很容易导致双方矛盾继续激化,而且导致案涉土地继续闲置,双方当事人利益受损。如何能做到既让案子顺利审结,又让当事人解开心结,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用,成为法官需要兼顾思考的问题。
    法官采取了庭前沟通了解情况,庭中确认案件事实,庭后勘现场,最后组织调解的四步走工作思路对案件展开办理。案件立案后法官立即驱车前往被告家中就案件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和沟通开庭审理时结合原、被告的陈述及证据认定案件事实,归纳总结争议焦点庭审结束后法官和当事人双方一同现场就案涉土地的四进行勘察次日组织当事人双方进行协商。

 

  

    最终,经过通情、说理、析法该案成功调解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圆满化解近三十年的矛盾矛盾纠纷的化解让土地得到及时耕种,发挥了土地最大的作用,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利益。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