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县人民法院搭建护企连心桥 精准对接问需求

  

为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和创新动力,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平罗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交流、法律咨询答疑等形式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在与宁夏某能源循环经济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座谈交流中,平罗县人民法院法官将涉企案件情况及原因分析进行了交流,提出有针对性的法律意见和建议。为企业降低诉讼成本,减少诉累提供了方法和政策指导以及对企业合规经营及内部风险防控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在实地走访调研平罗县某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过程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公司治理模式及经营中的“难点”“堵点”后,法官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诉前调解+司法鉴定”、“诉前调解+财产保全”等纠纷处理模式及《平罗县人民法院关于落实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的十条措施》,引导企业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从源头上有效避免诉讼风险。

     下一步,平罗县人民法院将主动创新法律服务方法和手段,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围绕民营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联合相关部门经常性开展深层次的协同调研、送法入企、“法企面对面”座谈会,在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平罗县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