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法院法官携手广播电台为百姓答疑解惑

  

       民一庭法官讲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为进一步倾听民意,回应社会关切,扩大司法公开,促进法院与广大群众的互动交流。今年以来,平罗县法院共4名法官先后走进石嘴山综合广播电台,以“危险驾驶罪、婚姻纠纷、工伤赔偿、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为主题,以案说法,讲述百姓最关心、最关切的法律问题,并现场接受广大群众对法院工作和法律问题的咨询,通过广播电台近距离为群众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民一庭庭长何志兵讲婚姻家庭纠纷

 

                  刑庭法官讲危险驾驶

1116日上午,平罗县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许静做客石嘴山广播电台法治直播节目,以现场直播的形式接受该节目主持人的专访,接听听众热线电话,解答听众关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相关问题咨询。

             行政庭法官讲工伤赔偿

访谈中,许静法官讲述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她详细的介绍了案件情况、争议焦点,并介绍了平罗法院近三年来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受理情况,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机动车交通事故的受害人就哪些损失可以提起赔偿请求,发生交通事故后,机动车承保的保险公司和侵权责任人的责任如何承担,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如何确定,把车借给朋友后出了事故,出借人是否都要承担责任等一系列“接地气”的现实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平罗县法院将法官做客广播电台直播间,作为宣传法律、普法惠民的重要窗口,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从认定事实及法律适用等角度,用人民群众能够听懂的语言,向人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进行法制教育,扩大司法公开,提高法院公信力,树立平罗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万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