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为“孝”保驾护航,平罗法院法官做客广播间谈赡养案件

  

                             

百善孝为先。19日,平罗县人民法院姚伏法庭庭长王学宗做客石嘴山市广播直播间,为大家讲述自己在赡养案件审判过程中独到的处理方法和经验。

                               

                               

坐在录音棚里,王庭长与电台主播侃侃而谈,当说到赡养问题时,王庭长为大家讲了一个小故事,故事围绕王姓老人起诉自己的子女不尽赡养义务,使得自己无人照顾,自己又无劳动能力,无法维持自己和老伴的正常生活,无可奈何之下,老人只能起诉自己的子女,希望通过法律途径,可以让自己的子女回家照顾老人。

                          

案子在受理立案后,王庭长多次找老人谈话,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情况,并把老人的子女传唤到法庭进行了开庭审理,在审理过程中,老人的长子说愿意每月拿出1千元给老人作为赡养费,但是在审理结束后,王庭长了解到长子本身就家庭困难,如果再让他每月拿出1千元来给老人,肯定无法取得积极的社会影响。因此在最后的裁判文书上判决老人的三位子女每人每月拿出350元给老人作为赡养费,并让他们轮流照顾老人,这样既可以缓解子女自身的经济压力,同时也可以照顾到老人,还可以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三位子女都很赞同这样的判决,也愿意按照判决书上要求的去做。

                               

在节目最后,王庭长在收音机前面告知广大群众,孝敬老人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位子女应尽的义务,希望每一位公民可以牢牢把握自己的权利,同时也要尽职尽责的去履行自己的义务,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