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法院巡回法庭进农村 法制宣传入民心

  

             

             

                            被告方进行答辩

 

228上午,平罗县人民法院陶乐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该案件陶乐法庭将庭审现场设至当事人的家门口——陶乐镇高仁乡六顷地村,到开庭时间,村干部及村民闻迅前来,旁听了这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的公开审理。

             

                      参加诉讼的原告及其代理人

             

                               合议庭成员

 

法庭干警在高仁乡六顷地村文化广场搭建了一个巡回法庭,法槌敲响,陶乐法庭按时对该案件进行开庭审理。20167月,原告在对自己承包的土地及鱼塘开发利用时,被告进行阻挠,给原告造成了经济损失,经调解,双方无法达成调解协议,遂起诉至法庭。巡回庭审现场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审理过程十分顺利。庭审结束后,百姓通过现场询问,学到了难得的法律审理知识。

            

                            认真旁听的村民

            

 

                           书记员认真记录

            

                              庭审现场

 

将审判法庭搬进村子,以开庭审理真实案例的形式,寓教于审,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了解法院案件审理过程,让庭审不再神秘,让法院与群众不再有距离。通过这次巡回法庭进村部活动,居民们以最直观的方式,提升了维权意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并深刻体会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王华勇  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