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法院干警受邀为基层妇女干部讲授反家暴法

  

                                

315日上午,平罗法院民一庭法官许静受邀为全县基层妇女干部160余人讲授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

                                

讲座上,许静法官结合案例深入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的意义及该法所规定的家庭暴力范畴、自身或发现他人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处理等具体内容,分析了家庭暴力带来的危害性以及产生家暴的原因,并结合案例重点讲述了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如何利用《反家庭暴力法》及申请“保护令”保护自己,如何取证、保护证据等维护自身权益的方式方法。

                                

近年来,平罗法院始终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派出经验丰富的法官深入社区、农村、学校等进行形式多样的反家庭暴力法制宣传,积极为群众送上法律知识和司法服务,使群众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

                               

                                (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