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法院院长禁毒普法进校园

  

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12月8日下午,平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走进城关六小,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程。

讲座以一组数据为开篇,讲述全球涉及毒品国家数量、人口数量、吸毒致人死亡数量和所涉及的金额,庞大的数据让在座的每一位青少年学生唏嘘不已。在讲到吸毒危害人体健康的时候,屏幕上血淋淋的毒品危害实例展示着:有的染毒者丧失健康,骨瘦如柴,有的染毒者苦不堪言,走向不归。这些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们不禁睁大了眼睛。随后,杨光明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问题,以案说法教育学生摒弃对毒品的好奇心,绝不沾染毒品,不与涉毒人员亲密接触,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珍爱生命,青春不"毒"行。

课程以一首禁毒歌曲《生命》结尾,杨光明叮嘱在座的每一位学生,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文明、健康的兴趣爱好,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远离毒品。

当前,吸毒人群日益呈现年轻化,中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对事物的好奇心强,而辨别是非能力又相对较弱,加之平常缺乏对毒品的了解,容易受到毒品诱惑。平罗法院抓住学校寒假前夕安全教育的契机,积极开展禁毒宣讲活动在学校和青少年学生身边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