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法院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提升实战安保能力

  

 

    为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法院警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审判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保护当事人和法院干警的人身安全,增强司法警察大队全员配合协作、快速反应的能力,228日下午,平罗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活动。

    在模拟演练场景一中,当事人不听值班法警劝告,携带棍棒、管制刀具等冲击审判大楼,试图报复办案法官。值班法警迅速用对讲机向法警大队报告情况。法警大队按照应急处突预案立即行动,按规定佩戴警用装备,手持钢叉、警棍、盾牌来到指令地点,立即形成防暴队形,迅速包围闹事者,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闹事者控制并带离。

    在模拟演练场景二中,当事人进入安检大厅后大喊大叫,拒不配合身份登记和安全检查,当班法警在对其劝说、教育无果后,当事人突然拿出一瓶农药准备拧开瓶盖喝。在其旁边的两名法警以及登记口的两名法警见状迅速反应,果断处置,将其手中农药瓶夺下后控制带离。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加了法警大队实战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还进一步提升了法警大队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让全体司法警察做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掌握法院反恐安全保卫战主动权,确保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通讯员:杨虎)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