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县督导组督导平罗法院平安建设工作

  

99日,平罗县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工作领导小组一行9人来到平罗法院,督导平罗法院平安建设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陪同督导。

督导组先后实地查看平罗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和家事审判法庭,在执行指挥中心,督导组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执行工作宣传片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平罗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运行和工作情况,同时对法院执行工作流程和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深入知悉。在家事审判法庭,督导组在法官的细致讲解下,详细了解了平罗法院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显著成绩,同时对家事调解员和家事调查员的工作职能以及发挥的巨大作用进行了全面了解。通过实地查看和仔细聆听,督导组对法院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平罗法院可以再接再厉,积极总结经验,向着不断探索创新新的司法服务方式迈进坚实步伐。

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方面,平罗法院引入家事调解员参与诉前调解,打造家事审判柔性设施环境,形成《离婚100问》、《离婚十本帐》等诉前调解材料,实施离婚案件财产强制申报制度,设立离婚案件冷静期制度,建立家事调查和诉后回访机制,探索推行离婚证明书制度。今年1月至98日,平罗法院婚姻家庭类案件收案476件,结案410件,家事类案件结案率高达86.1%,调撤率高达76.1%。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效果正在逐步显现。(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