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平罗法院首次“跨域立案”方便群众

  

平罗法院坚守人民法院服务于民、方便于民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学习教育,积极转化学习成果,努力将学到的悟到的“果实”付诸于审判执行工作当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期间,平罗法院创新诉讼服务管理工作,在诉讼服务中心专门设立跨域立案窗口,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完成立案手续,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1021日,平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跨域立案窗口接收到一位老人的诉讼请求,原来这位老人是代理自己孙女姚某要回抚养费的。接到案件后,平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老人孙女姚某是老人一手养大的,家里没什么收入,孩子的父亲又不管孩子,老伴也常年卧病在床,儿子和儿媳妇离婚时约定的抚养费太低,不足以支付孙女的生活费,希望平罗法院能够尽快立案,多争取一些抚养费。后又得知被告住所地在重庆,两地相隔千里,让老人去被告住所地立案又不切合实际,于是法院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微信“宁夏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用时不到20分钟,帮助老人跨域立案,解决老人燃眉之急。

此次跨域立案是平罗法院首次,也是平罗法院推动“两个一站式”即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更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多元的司法新需求的具体体现。 (通讯员:万娟、丁佳慧)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