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立冬后的第二天平罗法院这样践行初心使命

  

119日,立冬后的第二天,同样也是周末,也许是老天想给人们传递冬天来了的讯息,一场冬雨笼罩了整个平罗县城。9日上午8点的路面湿漉漉的,地上也铺满了散乱的黄叶,一步一步走在街上,耳边传来的是脚踩在被雨水包裹的树叶上的沙沙的声音,弥漫在周围冷冷的空气,被每一位朝着平罗法院方向行走的干警们吸入鼻腔,进入肺中。

830分,天空依然被阴云遮盖,而这阴暗的环境,却被停在平罗法院院内的警车灯照亮。伴着闪烁的警灯,执行局全体干警集中在单位院内,分配着即将要开展的涉金融案件执行活动任务。划完路线图,分配完任务,执行干警立即出发,分别前往县城各小区以及部分乡镇,寻找不积极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

执行干警们走街串巷,爬楼梯、敲房门,忙碌的身影仿佛让冷寂的冬天有了一丝丝温度。来到被执行人家门口,敲门无人应答让执行干警心里充满了没落,转身离开的瞬间,渴望房门能够打开是边走边回头的执行干警最希望发生的事,然而工作就是这样,在遗憾的同时,还得努力去寻找希望。稍微整理一下心情,执行干警们又朝着下一家走去。也许失望过后就是希望,终于有人开门了,出示执行公务证后的干警说明来意,再核对信息后,便为被执行人做起了工作,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履行义务,而对于推三阻四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无奈只能强制拘传。

    执行干警忙碌了一上午,而这周六的一上午只是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在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和防范金融风险,深入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平罗法院不断创新举措,通过加大执行力度,积极稳妥推进涉金融案件执行。截止119日,平罗法院新收涉金融案件397件,申请执行标的68966万元,已结案件287,结案标的26332万元,实际执行到位金额4153万元。

对于平罗法院来说,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是目标,而兑现每一次承诺就是秋去冬来后的种种收获,是一种责任担当,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体现。(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