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法院普法教育从娃娃抓起

  

    为了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平罗法院采取了多种法治宣传形式,近日,平罗法院刑庭法官又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对辖区6所学校的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使学生亲身参与庭审,以此增强法治意识。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由平罗县部分小学、初中、高中生共计80余名学生参与。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法定代理人、被告人、证人、法警等角色均由学生担任。平罗法院的法官精心挑选案例并进行剧本创作,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特点安排角色,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针对学生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宣判等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力求达到最真实、最好的“庭审”效果。

    据悉,自2017年以来平罗法院已连续三年开展“模拟法庭”指导,通过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学生全程参与“案件审理”,既能达到以案释法、以法育人的效果,也能让学生们直接感受庭审氛围,亲身感受法律的威严与公正,让他们从小树立懂法、敬法、守法意识。(通讯员:张银)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