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法院“云间”庭审第一案正式开庭

  

33日上午9点,平罗法院运用“云间”庭审系统审理的原告某保险公司诉被告某物流公司、某保险公司保险人代位求偿权纠纷一案正式开庭。这是春节后准备要开庭审理的案件,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开庭时间延期。因原、被告均不在平罗县,为避免可能产生疫情风险,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运用“云间”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此案。

为确保庭审质量和庭审工作顺利进行,平罗法院信息网络技术人员对系统操作、庭审流程、网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跟进。在庭审前一天,审判团队与当事人双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沟通,提前模拟适用“云间”庭审系统,引导当事人正确使用庭审软件,并提前检测多方在线使用情况,确保多方实时无障碍交流。

庭审中,端坐在法庭的法官和在平罗、银川、石嘴山市惠农区三个地点的原、被告分别同时登陆到一个互联云空间参与到本案的庭审活动中来。庭审中当事人通过网络上传证据,对方当事人对上传证据进行了质证,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进行了最后陈述。经过一个多小时审理后,因原、被告分歧太大,案件当庭未能调解成功,案件择期宣判。本次庭审还尝试运用了语音识别功能,以提高庭审效率。整个庭审期间视频信号稳定、声音清晰、画面流畅,全程规范有序。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