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财清底”工作推进会在平罗法院召开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和进一步推进“黑财清底”攻坚行动,9月30日上午,平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财清底”工作推进会在平罗法院召开,为全力推进涉黑涉恶案件财产执行工作,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确保全县“黑财清底”执行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打好基础。会议由平罗法院院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财清底”工作组组长刘敏主持,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自治区扫黑办特派督导组反馈问题清单,平罗县公、检、法分别汇报了涉恶案件“打财断血”办理情况。刘敏对下一步“黑财清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要求平罗法院执行局要把黑财清理工作作为执行工作的首要任务,建立健全黑财查控机制,查清涉案财产状况、深挖财产线索,充分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手段,多措并举,同时要畅通成员单位及各部门间的相互衔接,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黑财清底”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今年以来,平罗法院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部门联动,实行无缝对接,确保已生效的涉黑恶案件及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成立“一对一”执行专班,将案件执行责任到人,一周一总结,一周一汇报。同时用足线上财产查控和线下深挖线索等执行手段,对涉黑财产坚持精准甄别处置,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确保“黑财清底”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