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新的一年 新的感悟

  

清早的空气在零下二十几摄氏度的温度中显得格外清新,让人精神倍增。

2021年上班的第一天,也比往常更忙碌一些。来到办公室,打扫干净刚刚辞去的2020年的余灰,开始迎接新的一天。

坐在电脑前的我修改了几份假期期间写的材料,然后匆忙下楼来到诉讼服务大厅,入眼帘的是络绎不绝前来立案的当事人,看着他们有的在咨询、有的在交费,每个窗口的干警都在忙碌着自己手中的工作。

当看到有位当事人因着急立案而来回徘徊,我立即上前引导他到自助立案机上办理立案业务。渐渐的,他的表情也随着焦躁不安慢慢绽放出脸上的笑容。

调解室里的调解员也已经开始了调解工作,纷纷为当事人辩法析理,些许嘈杂盖不过一句耐心的回复和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此时诉讼服务大厅的工作氛围也渐渐与室外寒冷的天气形成了反差,有了从外由内温暖全身的感觉。

   人们常说新年要有新气象,法院的工作也不例外。坐在电脑前,不停勾勒着今后的努力的方向:从诉讼服务到诉前调解,又从速裁审理到信访接待,一边谋划着,一边思考着,怎样才能做到最好,怎样才能让群众获利更多,还有新建的材料收转中心即将投入使用,要进一步学习操作规程。一件件琐碎的事,点画出的是一幅幅进步发展的蓝图。自一站式建设工作以来,诉讼服务总体提升,多元解纷机制逐步完善,能够深深感受到新时代信息化建设给法院工作带来的变革和创新,使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这仅仅是开始。我相信,通过不懈地努力,会让法院的第一道窗透明而光亮,乘着司法改革的春风展翅高飞。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