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严格安检保障法院工作顺利进行

  

     近日,平罗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安全保卫意识,严格安检排查进入法院的每一位当事人,在安检过程中,多次检查出水果刀、匕首等危险物品,司法警察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了训诫,对危险物品予以扣押。




    元旦过后,人口流动量变大,到法院处理案件的当事人数量日益增多,给法院安全保障带来极大隐患。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保证法院工作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损害,平罗法院多措并举加强机关和基层法庭安全保卫工作,建立起制度完善、人员配置合理的法院安保体系,切实做到法院工作安全无事故。

    一是建立严格规范的安检巡逻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安检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定时巡各楼层,预防和排除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设备安全和人员安全隐患,确保日常办公秩序。二是设置安检通道和安检大厅,负责进院做好当事人体温检测、出行线路核查、入院登记、人身安全检查等工作,严防违禁物品带入。三是在审判工作区域设置安防岗位,每个岗位派驻一名法警值守,确保庭审顺利进行。流动巡逻法警负责选派能力较强的法警进驻五个基层法庭,并根据安全保卫工作标准,对来到法庭的当事人进行严格安检,确保人民法庭审判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增强学习能力,提升司法警察整体素质,通过参加党支部学习会议、司法警察学习会议,始终坚持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学习,强化业务训练,持续加强司法警察队伍政治素养、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整体提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执法公正的法警队伍。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