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黑财清底”在行动丨平罗法院召开”黑财清底“工作推进会

  

 4月8日上午,平罗法院召开“黑财清底”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涉黑恶刑事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分析了平罗法院当前“黑财清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下一阶段“黑财清底”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刘敏出席会议并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黑财清底”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工作中一项重要任务,相关执行干警要认清任务形式,主动把涉案财产处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坚决铲除“黑财”,确保“六清”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到“黑财清底”的重要意义,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工作滞后、措施不力的相关干警严肃追责问责。二要注重协调配合。执行部门要和刑事审判庭、办公室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构建全方位的“黑财清底”工作格局,共同做好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三要建立相应的工作预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逐案分析研究、一案一方案,通过挂图作战、开会研判等方式,有效推动案件执结,确保涉黑恶执行案件“清仓归零”。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文件要求等内容的学习,分管领导对执行干警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切实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黑财清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