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法院开展“好好说话、接听电话”专项整治 教育干警做好“答卷人”

  

 一句好的话语可以让原本气急败坏的当事人心平气和,一个温暖的微笑可以让原本脾气暴躁的当事人静下心来倾听诉说,一句“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可以让本来就心情烦闷的当事人转变情绪。理性平和的对话和文明规范的执行就是法院干警树立和维护法律威严的最佳方式。日前,平罗法院制定印发《平罗县人民法院开展好好说话、接听电话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好好说话、接听电话”理念贯彻工作始终,坚持开门纳谏查纠整改,下大力气整治顽瘴痼疾。方案从干警着装、文明用语、耐心服务、来访接待、检查监督、办案质效等方面对每一起群众“不满意”的问题紧盯不放、跟踪问效,变原来的“你好”为“您好”,倒逼执行干警提升执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执行工作中态度好与不好,直接影响案件的办理进度,感受最深的还数执行干警杨锟,“在执行工作中,如果我们态度好,执行程序规范,有时就能顺利的执结一起案件,树立良好的文明司法形象。如果说不好,执行干警的脾气暴躁,再加当事人的脾气不好,有可能激化法院干警与群众的矛盾,引起群众对法院干警以及对法院的反感,从而加剧冲突,增加法院执行成本,引起群众信访,有时甚至会违纪违法。”

    让“好好说话、接听电话”理念成为平罗法院干警的“紧箍咒”,教育干警放下“架子”,积极主动做人民群众的服务者,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是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所在。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盯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让法院干警做“答卷人”,人民群众做“批卷人”,切实整治执行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