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县第六届青少年模拟法庭比赛在平罗法院成功举办

  
    11月30日,平罗县第六届青少年模拟法庭比赛表彰大会暨优秀案例展演在平罗法院举行,此次活动是由团县委和平罗法院、县教体局联合举办。



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是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接班人和生力军。本届比赛全县共有8所学校报名,其中小学4所,中学4所,100余人参加。所有参赛选手须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证人”等角色,按照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教育、被告人最后陈述、法庭宣判等规范的开庭程序进行模拟庭审活动。平罗法院指派专业法官对各校参赛选手及模拟庭审过程进行指导,逐一讲解法庭礼仪、法律专业术语、法庭纪律、庭审程序、各诉讼参与人地位及关系等,为参赛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实践课。

    本次活动激发了全县师生的参与热情,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关注。丰富了青少年法治宣传的方式,拓宽了法治教育载体,通过让同学们扮演角色,现场体验法庭的威严感,体会法律神圣性,从小树立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从内心中敬畏法律。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起到了非常有效的促进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