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宪法宣传周丨平罗法院法治教育“零距离”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传播法律知识,推进平安平罗和法治平罗建设,全力做好12·4宪法宣传周活动,11月30日和12月1日,平罗法院法官金婧走进平罗县第二小学为该校学生作法治专题讲座,沙湖人民法庭通过开展“法庭开放日”,积极邀请沙湖小学30余名师生走进法庭参加庭审旁听,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在讲课过程中,金婧法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联系生活实际,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宣讲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如何辨别和防范校园欺凌、网络游戏诈骗等,教会学生如何更好的保护好自己。课程最后,法官还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为学生面对面普及法律基本常识,并列举了不遵守法律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耐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在沙湖人民法庭,随着法槌敲响,案件庭审正式开始。整个庭审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当事人双方的最后陈述,旁听师生始终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聚精会神地进行现场观摩。法官在法庭上依法有序掌握庭审过程,让学生们感受到国家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庭后,沙湖小学法治副校长、沙湖人民法庭法官王学宗指导前来参加旁听的同学进行了一次模拟庭审,在模拟的案例中同学们扮演各种角色,积极参与其中,切身感受庭审整个严谨、威严的过程,以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此次模拟庭审也获得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结束后,参与旁听庭审的师生与法官合影留念。

    今年以来,平罗法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以国家“宪法宣传日”为契机,选取相关案例,通过普法进校园、旁听庭审等形式,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同时增强了法院工作透明度,将法院工作自觉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使法院工作更加贴近民意、顺应民心。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