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弘扬宪法精神丨平罗法院举行“12·4” 宪法宣传周升国旗和宪法宣誓活动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在12·4宪法日来临之际,平罗法院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举行升国旗和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干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法院各项事业。



 12月3日上午8点,随着冬日的太阳从地平线渐渐升起,平罗法院全体干警整齐站队,等待着12·4宣传周活动的开始。8点20分,护旗手肩抗国旗、脚踏正步,缓缓走下台阶,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护旗手奋力挥臂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光冉冉上升,全体干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着国旗行注目礼,全体司法警察以崇高敬礼向国旗致敬。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在平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的带领下,全体干警紧握右拳,面向国旗和宪法许下铿锵誓言,表达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全体干警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随后,王正栋嘱托全体干警,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县“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除举行升国旗和宪法宣誓活动之外,平罗法院为丰富活动形式,还组织五个基层法庭在各辖区学校、集市进行集中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宪法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