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县法院“微信”调解破解跨域难题

  
    近日,平罗县法院姚伏人民法庭充分利用微信视频远程调解便利,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使得双方当事人足不出户成功化解纠纷。

原告通伏某公司诉石家庄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原告在2019年订购了被告的货物,货物收到后,经平罗县质监局检验为不合格产品,并进行了处罚,后该批货物原告未出售一直堆放至今,被告也未就货款及罚款与原告达成处理意见。双方私下在诉前经过多次协商沟通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原告将被告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法官通过分析案情了解到该案事实清楚,通过调解就可将矛盾顺利化解,但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法官与被告方及时取得联系,协商通过微信视频来调解此案。

    在做好微信视频调解前期准备工作后,法官便开始了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在法官的释法和劝说下,都能够放下之前的不愉快,本着能够顺利解决矛盾纠纷的目的进行协商。在达成一致意见后,被告也依照约定当庭履行了部分欠款,后于货物收回之日支付了后续货款,至此,这起跨域案件快速办结,并已履行完毕。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