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县法院审前追赃挽回群众全部经济损失

  
     近日,平罗县法院向两位受害人返还涉养老诈骗金额3万元,及时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

被告人安某某在2020年7月份至2021年6月份期间,在没有能力办理廉租房的情况下,虚构其可以办理廉租房的事实,通过网络发布办理廉租房的信息,骗取11名受害人共计21万元。据了解,该案受害人多为老年群体,在看到安某某发布的办理廉租房信息后,未向相关部门进行核实,便将一到二万元不等的资金转交安某某帮其办理廉租房,最终受骗。

该起案件移送至平罗县法院后,承办法官及时联系安某某的家属,向其说明安某某诈骗他人财物的情况,并进行释法说理,劝安某某家属能够积极向受害人进行退赔,争取取得受害人的谅解从而对安某某从宽处罚。安某某的家属表示愿意代安某某向受害人赔偿经济损失。随后,在法官的见证下,安某某家属先后向受害人徐某某、王某某分别赔偿经济损失2万元、1万元。二人在收到安某某家属赔偿的经济损失后,表示对安某某予以谅解,并出具谅解书。其余9名受害人的经济损失之前已经追回并全部返还,至此,该案11名受害人的经济损失已全部得到挽回。

    下一步,平罗县法院将以办理该起案件为契机,持续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为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