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兼职日结千元 在校学生陷入“帮信罪” 深坑

  
   “假期兼职,日结1000元”?你可能上当了,甚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近日,平罗县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被告人为在校大学生的“帮信罪”案件。

   案情回顾:

   被告人韩某系在校大一学生,在兼职微信群看到“日结1000元”的兼职信息,遂主动添加对方好友,按照对方的要求带着银行卡去做“兼职”。2022年4月16日,被告人韩某在明知他人借用其银行卡进行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然将自己名下的尾号4821银行卡出借给他人使用,流入高某、覃某等八人被骗资金共计206780元,韩某以此获利1000元。2022年4月23日,韩某在明知郑某(另案处理)借用其银行卡进行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然将自己名下的尾号2671借给郑某等人使用,该银行卡流入朱某被骗资金9000元,韩某以此获利400元。被告人韩某两张银行卡共流入被骗资金215780元,韩某获利的1400元已经追缴。

    平罗县法院综合考虑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犯罪情节等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韩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平罗县法院提醒广大群众,“天降馅饼,那是陷阱”,不要相信“低成本、高收入、零风险”等话术的欺骗和利诱。大学生犯“帮信罪”不仅会在当下承担法律风险,也会给自己将来在升学、就业、社会生活等方面埋设障碍,代价不可谓不大。作为大学生,更要擦亮眼睛,绷紧法律之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辜负国家和父母的培养,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