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讲好法治课 青春正当时丨平罗县法院干警为青少年学生送上“最贴心的呵护”

  
   2月23日,平罗县法院沙湖人民法庭联合沙湖派出所,走进沙湖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法庭干警通过现场授课方式,为青少年学生送去“最贴心的呵护”。



 在课堂上,法庭干警以“法护少年的你”为主题,从什么是法、年龄与法律、民事侵权行为、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防止校园霸凌等方面,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宣讲。宣讲结束后,法庭干警向学校师生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30余册,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

    近年来,平罗县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将普法宣传作为常规工作,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法治课堂”“学生进法庭”“模拟法庭”“法治宣讲进企业”和“法治宣传进集市”等活动,不断加大对学校未成年人、辖区居民、企业的普法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社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全面助推法治乡村建设。在今后工作中,平罗县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将继续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普法内容的适用性和实用性,正确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居民、企业树立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治信仰,为构建法治社会担当作为。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