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县法院五四青年节校园帮扶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彰显时代法院人的奋斗精神和青春价值,增强法院青年干警的责任感使命感。5月4日平罗县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进红崖子乡红瑞燕宝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帮扶青少年活动



在帮扶活动开展前,青年干警严安首先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后果、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分别对安全防范和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并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由于冲动、无知而造成的严重后果,将实际发生的鲜活案例与浅显易懂的道理结合起来,向同学们传递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和做人、做事、成才的人生哲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法教育课。随后平罗县法院团支部对红瑞燕宝小学15名困难学生进行帮扶,为他们捐赠15套书包、文具盒以及90本作业本并与他们合影,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青年干警的司法担当和良好形象。活动最后,青年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漫画宣传册、预防校园欺凌宣传册、预防未成年人电信诈骗等相关宣传资料200余册,在帮助青少年提升欺凌和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的同时也在他心中种下了法治信仰的种子。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展开,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活动结束后,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将以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审判执行事业的“大蓝图”,用切实的行动维护宪法权威、践行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