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县人大调研平罗县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工作

  
  5月11日,平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桂莲带领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专职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县两级部分人大代表,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的方式调研平罗县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平罗县法院基层人民法庭数字法庭、调解室、诉讼服务大厅、文化长廊及干警生活区域、法庭小菜园等区域,并认真听取了法庭工作人员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了法庭审判工作、队伍建设、人员配置及生活设施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平罗县法院就基层人民法庭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基层人民法庭建设情况。调研组听取汇报后,认为平罗县法院基层法庭在智慧法庭、办公环境、司法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尤其在发挥审判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诉源治理等方面付出了辛勤努力,为平罗县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贡献。

就更好地推进平罗县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工作,刘桂莲强调,一要重视基层人民法庭队伍建设,配齐配强队伍人员,提升一线干警待遇,推动解决人案矛盾。二要强化基层部门协调沟通,尤其是与当地党委、政府之间的沟通联动,努力形成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合力,提升基层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坚持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接受监督的工作机制,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的日常沟通联系,更好地改进人民法院与基层人民法庭的工作。

    王正栋表示,县人大专题调研基层人民法庭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平罗县法院及基层人民法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监督,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落实相关意见建议,主动承担职责使命,融入社会发展大局,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为平罗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