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县法院开展5·15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5月15日上午,平罗县法院组织干警到“七一”广场开展5·15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您好,我们是法院工作人员,我们正在开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主题宣传请您驻足片刻,我们为您讲解和普及一下经济犯罪的类型和特点,帮助您提升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干警们一边将印有防骗指南的宣传手册、宣传单、印有标语的宣传物品等发放给过往群众,一边为群众讲解防骗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反诈防骗意识。“叔叔,现在存在很多以“高收益”为幌子的骗局,高回报都伴随着高风险,不要盲目被‘高收益’诱惑,如果对方承诺给予超出法定的高息回报,那都是骗局,要当心啊,千万不要被骗。”每遇见一位群众,干警都会“苦口婆心”的进行宣传引导,向周围群众耐心讲解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各类经济犯罪的概念、特征、犯罪分子惯用手段、相关案例等内容,提醒过往群众提高警惕,引导群众有效识别身边的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行为,掌握非法集资和投资的区别,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有效增强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平罗县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拓宽司法服务渠道,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县域经济环境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