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县法院民法典宣传进景区 助力沙湖旅游季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5月19日,平罗县法院组织干警来到沙湖旅游景区,并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暨“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典’亮旅游之沙湖”宣传活动。



在沙湖景区门口,干警们深入浅出的向景区工作人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诞生过程、概念和重要意义,同时针对景区内游客遗失物品等情况,结合民法典向工作人员解释遗失物品处理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增强景区员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及时有效地应对可能发生的旅游纠纷,从而提升景区的法治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随后,干警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宣传品等形式,向游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与游客进行互相交流、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文明有序游览景区。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为来往游客答疑解惑3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是平罗县法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有力举措,通过这一举措将旅游与普法相结合,让法律真正走进群众当中,为创建法治平罗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下一步,平罗县法院将立足沙湖旅游资源优势,在旅游旺季和重大节日期间深入景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强化旅游法治宣传,保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为打造安全、舒心、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与此同时,平罗县法院各基层法庭分别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集市开展民法典宣传。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