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鼓干劲 聚合力丨平罗县法院召开2024年春节节后集中学习大会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使法院干警全速调整状态,迅速收心归位、开足马力、铆足劲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2月18日,平罗县法院召开春节后集中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宁喜主持,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区、全市、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自治区、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三届纪委三次全会、石嘴山市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和平罗县十五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治区高院印发《关于“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示范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甲辰年开启后的第一次学习会,要对照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布局2024年工作,认清新形势、厘清新思路、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精神风貌、崭新的工作姿态,开好局、起好步,固本强基稳向前,勇立潮头敢为先,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奋力开创平罗县法院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假期休闲的状态转为务实苦干的奋劲,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全身心投入到岗位中,服务窗口要全员上岗,全面开通各项诉讼服务,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开启“高速运转”的工作模式,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大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提早谋划工作,坚决克服前松后紧的思维定式,尤其是要注重提高案件质量,统一裁判尺度,加大调解力度。注重均衡结案,继续强化节点控制,严格审限管理,提高办案效率。要以化解社会矛盾、案结事了为落脚点,协调相关部门,促进案件化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树立法院公正形象。三要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增强能力本领,找准职能站位,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雁作用,主动作为,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兢兢业业完成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执行力,把部署变为行动,把蓝图变为现实。会后,还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