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平罗县人民法院联动多部门合力出招解决“执行难”

  

司法拘留,是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中依法惩戒有违法行为的被执行人,树立司法权威的有力举措。近日平罗县人民法院与平罗县公安局、平罗县中医医院三方举行执行拘留联动签约仪式。平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宝清、平罗县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海龙、平罗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宁喜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平罗县人民法院与平罗县公安局签订了《关于平罗县公安局配合平罗县人民法院采集被拘留人信息的协议》,约定由平罗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提供设备、安排专人为平罗县人民法院决定拘留的人员采集信息,合力打造协作执行“共同体”,有利于实现办案“效应。平罗县人民法院与平罗县中医医院签订了《关于平罗县中医医院配合平罗县人民法院对被拘留人进行体检的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有效解决繁杂的体检流程成为执行道路上的“拦路虎”这个难题。协议规定了双方的权利、义务,对简化工作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缩短体检在院时间、优化体检费用结算等作出规定。

     平罗县人民法院表示,感谢平罗县公安局和平罗县中医院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过建立执行拘留联动机制,司法拘留执行工作一定会更加高效、快捷。下一步,平罗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创新工作机制,统筹各方力量,持续优化执法办案协助配合机制,形成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执行难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大司法拘留、打击拒执罪等工作力度,依法严惩拖延执行、逃避执行、不执行、不报告财产等失信行为,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