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被执行人怕上“黑名单”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被执行主动履行义务

“你好,我是赵某某,我今天就过来交钱,你千万别把我纳入‘黑名单’,要不我的征信就全毁了。”被执行人赵某某还未走到法院,就匆忙说道。原来,他竟是受到了“失信黑名单”的“要挟”,主动来法院履行还款义务的。
   
申请人韩某某与被执行人赵某某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韩某某于2020628日向平罗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标的为4000元,平罗法院在受理执行案件之后,第一时间通过电子送达的方式向被执行人赵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风险提示等文书,通知其如实报告个人财产状况,并在规定的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金钱给付义务。在文书送达之后,被执行人赵某某未依照文书内容履行金钱给付义务,执行干警随即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起初,被执行人赵某某在电话中以疫情影响为托辞,表示目前自己无法偿还欠款,执行人员便向被执行人释明,如果其在规定的时间内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金钱给付义务,法院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限制高消费,同时将由此会对其所产生的影响悉数告知。听完执行干警的告知话语,被执行人赵某某便表示自己尽快将钱送到法院,自己目前做生意,如果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影响巨大。
    7
15日上午,被执行人赵某某带着4050元现金来到法院,将该案4000元执行款及50元执行费全数交纳,并在交纳完执行款后,再三向执行干警询问履行完给付义务之后是否还会影响其征信,执行人员耐心地向其说明了情况,赵某某这才安心离去。至此,此案顺利执结。(供稿:徐迁、顾袁昊)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