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与法“童”行 “典”亮未来丨平罗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5月26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平罗县法院干警走进城关第一小学,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普法宣传,给全校师生送上了特殊的节日礼物。


 

 活动中,法院干警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内容,从每个人何时开始享有民事权利、不同年龄段的人享有何种性质的民事权利以及不同年龄段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就民事行为能力、校园贷、游戏充值、打赏主播、隐私权、校园欺凌等校园安全管理及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现场问答互动,引导学生自觉远离违法犯罪,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提升自我防卫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面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平罗县法院始终秉持法治护航的司法理念,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保护触角,精心构筑法院开放日、进校园普法、青少年模拟法庭等平台,着力整合资源,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为创造平安平罗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