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调研+宣讲丨平罗县法院院长王正栋下基层开展调研工作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11月17日,平罗县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王正栋深入包抓帮扶点渠口乡交际村和黄渠桥人民法庭开展调研工作,并为当地党员干部和法庭干警宣讲微党课。



 调研中,王正栋首先来到渠口乡交际村与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党建等相关工作情况,并询问了在开展相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正栋强调,农村党员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核心力量,也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力量,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根本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平罗县法院将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加强与渠口乡交际村基层党员群众的联系,采取灵活多样、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把党的新思想、新政策送到群众家中、心中,使基层群众能听得懂、记得住、做得好,将其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增收致富的强大动力。

 随后,王正栋来到黄渠桥人民法庭为法庭干警讲授了一堂微党课,深入浅出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夏的生动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四个方面作了系统解读,引导基层党员干警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不断强化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深做实新时代能动司法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人民法庭的前端作用,延伸司法职能触角,织密快捷高效“解纷网”,用最优质量、最高效率、最佳效果处理好每一起案件,守住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屏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