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信息公开
平罗法院任命14名廉政监察员 力保公平公正审判

  
     近日,经平罗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室考核,该院党组重新任孙永凯等14名廉政监督员。廉政监督员在各个部门履行监督监察职责,为该院筑牢廉政风险防线、完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和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办违法违纪案件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宣讲廉政司法理念。结合法院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违法违纪现象,组织开展反腐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不定期与干警进行廉政感悟交流,引导干警算好政治、经济、名誉、亲情“四笔廉政账”,了解思想动态,提前做好防范。

二是开展廉政作风调查。对群众反映工作疏漏、违法违纪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迅速组织调查,提出处置建议,及时堵塞漏洞。

三是监督审判执行过程。廉政监督员参加重大案件合议、执行等工作,尤其对一些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案件,全程跟踪监督、降低廉政风险。严格落实廉政监督谈话制度,如发现苗头性问题、作风问题,主动与干警廉政谈话,及时教育、提醒干警。

四是协助加强制度建设。从审判执行权运行的薄弱环节入手,综合评估风险,研究处置措施,排查制度漏洞。针对制度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送纪检监察部门,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对于排查梳理的制度漏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提出完善和修订的具体建议,建立廉政监督长效工作机制。 (平罗法院 杨晶)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