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信息公开
平罗法院多项工作获县委表彰

  

3月1日,在平罗县召开的全县效能目标管理考核表彰暨“两个年”活动启动大会上,平罗县人民法院连获佳绩,分别被评为2017年度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脱贫攻坚和帮扶解困先进单位、特殊贡献奖。

2017年度,平罗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依法履行法院工作职能,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002件,审执7147件,结案率达89.3%受理刑事案件258件,审结239件,结案率92.6%。受理民商事案件4501件,审结4230件,结案率94%。受理行政案件(含非诉案件)85件,审结67件,结案率78.8%。受理执行案件3158件,执结2575件,执结率82%;实际执结率较上年上升7%,执行标的额39745.28万元,执结到位10704.42万元。

2017年度,平罗法院荣获2013—2017年度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并受到市、县和上级法院表彰共计10次,13人受到自治区、市、县的表彰。同时,沙湖法庭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

在新的一年里,平罗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让法治成为宁夏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的目标要求,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全面推进司法改革,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