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信息公开
一男子非法狩猎破坏生态环境被当庭宣判领刑7个月

  

108日,平罗县人民法院受理的平罗县首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经平罗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后就刑事部分由原合议庭成员继续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平罗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查明,2019311日,被告人蔡某某在禁猎期内驾船在平罗县红崖子乡黄河流域,采用投放毒饵(草籽拌呋喃丹)的方法,非法猎捕野生绿翅鸭66只。由于该犯罪行为对黄河湿地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的平衡构成威胁,破坏生态环境,严重侵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平罗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一并提起了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经平罗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被告人蔡某某已与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就本案公益诉讼达成赔偿协议并已全部履行完毕。

在庭审过程中,被告人蔡某某及其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均无异议,蔡某某表示认罪认罚,经休庭合议,平罗县人民法院当庭以非法狩猎罪对被告人蔡某某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通讯员:张银)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