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信息公开
平罗法院法官进社区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

  

126日,平罗法院刑庭法官张银走进县城关镇和平社区,为社区30多名党员群众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引导和鼓励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努力净化社会环境。

在宣讲过程中,张银法官深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开展期限、具体目标等内容,为在场党员群众传达中央对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课堂上,张银法官结合法院审理的一起恶势力案件和一起“村霸”犯罪案件,为大家细致讲述了黑社会性质组织基本特征、恶势力特征以及“软暴力”具体表现等内容,同时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十二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等情况,让大家更加深入具体了解了黑恶势力表现形式及特征,从而更加准确分析辨别黑恶势力,一起扫除黑恶势力。

在讲课结束后,为了能让大家加深对课堂内容的记忆,法院干警为在场党员群众分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资料以及手提袋,希望大家可以借此机会广泛宣传,努力形成全民扫黑除恶良好局面。(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