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信息公开
乘坐信息化“高铁”让群众少跑路 平罗法院首次通过视频通话方式成功调解6案

  

1217日和18日,平罗法院通过在线调解方式连续成功调处6起案件,其中3件劳务合同纠纷、2件民间借贷纠纷、1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这是平罗法院首次运用视频通话方式调解成功的案件,有效解决了当事人异地调解难的问题。

 1127日,平罗法院分别受理了蔡某某等人起诉吴某6案,经多次与被告吴某联系,吴某称其在江苏无法到庭参加诉讼,平罗法院通过电子送达方式向其送达了民事诉状、开庭传票及相关诉讼材料后,吴某承认了其欠款的事实,并愿意以调解方式解决纠纷。承办法官遂尝试以视频通话方式调解纠纷,在调解之前,承办法官指导原、被告用手机下载、试运行“多元调解APP”,并分别在17日和18日两天时间内远程视频连线原、被告,通过手机在线调解的方式开展调解工作。在调解过程中,人民调解员积极协助法官进行调解,调解平台对调解的全过程录音录像,并将调解笔录推送给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在线签字确认,最终该6案均顺利调解结案。 

今年平罗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截止目前,现代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建机制、定规则和推应用工作走在全区法院前列,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工作全面运用,审判业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工作稳步推进,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法院应有的贡献。(通讯员:马琼、张媛媛)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