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信息公开
平罗法院法官进校园讲好法治课

  

69日下午,作为平罗县城关三小法治副校长,平罗法院副院长张宁喜带着为孩子们准备好的法治课件来到校园,为3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预防和抵制校园暴力”法治课。

课堂开课后,张宁喜首先结合近年来在校园内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为同学们讲述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的原因,造成的不良结果,以及容易发生校园暴力事件的地点。随后通过具体案例为同学们展示校园暴力的种类,讲述具体法律知识以及预防措施,告知同学们任何暴力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校园暴力不但对“受害者”造成伤害外,而且对“施暴者”和“旁观者”造成伤害,长期的实施暴力行为,会使得“受害者”在身体上和心理上收到双重伤害,也会使得“施暴者”的暴力行为得到满足,对其以后的成长和教育会产生极大影响,有时处置不及时、不得当很有可能会引发犯罪,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张宁喜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法治课堂中可以获得知识、汲取教训,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用法律武器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同学。同时也希望学校更加正视校园暴力事件,积极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学生家长也应该抽出更多时间了解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学习情况,要以好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努力学习。

临近课堂结尾,张宁喜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结束讲课。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