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信息公开
平罗法院法官进校园吹响青年文明号

  

为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懂法、遵法、护法意识,强化青少年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平罗法院吹响青年文明号,组织年轻法官走进校园,为100多名青少年学生宣讲《民法典》,普及关乎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课堂上,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多年的审判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解《民法典》中涉及青少年方面的法律内容,课程内容同时涵盖了预防校园暴力、禁毒等法律知识,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剖析青少年一步步走向深渊直至走向犯罪道路的原因,教育同学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明辨善恶是非,谨慎识友交友,远离暴力,拒绝毒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从小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法官在课堂最后寄语青少年学生,同学们都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是国家全面依法治国的后备军,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多学法律知识,将法治观念常驻于心,遵纪守法、明辨是非,努力学习,争取做一名健康向上的青少年。

   课程伴随着阵阵掌声进入到尾声,刚听完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官为他们讲述的法律知识,都是与他们息息相关的,也让他们能够从小就接触到法律知识,从而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他们懂法、遵法、护法的水平,让他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取做一名守法“小卫士”。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