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信息公开
平罗法院干警走进幼儿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作为未成年人权益的守护者,平罗法院心系幼童,主动走进幼儿园,为幼儿园小朋友筑起安全保障“城墙”。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校园安全教育,促进幼儿健康成长,10月30日上午,平罗法院干警走进平罗县第五幼儿园,为幼儿园小朋友宣讲校园安全教育知识。

 

 

在课堂上,法院干警通过PPT以及与小朋友现场互动的方式,介绍了人民法院职能作用,以及法官的具体职责,为小朋友的梦想增添一笔色彩,让幼儿从小珍惜学习机会,长大成为法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进一步调动小朋友的学习积极性,干警充分结合幼儿的心理和受知特点,寓教于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以互问互答、播放法治动漫视频、讲故事的方式,就幼儿在学校以及校外的安全防护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内容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实际生活中儿童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把幼儿在学校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一一讲解,教授幼儿如何预防拐骗、如何防止未成年人性侵以及遇到坏人如何应对,让孩子们从小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指导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让法治安全宣传教育走进幼儿园,法制教育融入学前教育,是平罗法院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为幼儿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同时培育未成年人形成一定的法律意识基础和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安全、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